曲零函

【严江】爱情竟跑(25)

** 相爱时间线提前

** 跳脱火爆峫 X 禁欲高冷停

** OOC脑洞


————————如下正文————————


“江停——江停——”


“宝贝、媳妇、老婆——”


“你再不醒,我就要回收所有的老同兴,一指甲盖都不给你留了——”


“我要出家了,你也不拦着我,你怎么能这么狠心呢——”


“你看,这是我的任职令,你老公现在是建宁刑侦支队长了,和你门当户对,看他们谁还敢说我被潜规则不——”


“这是老公千挑万选出来的结婚圣地,你看看。婚礼的都安排好了,就是妈说我眼光差,荧光绿搭配艳紫红都好看啊。也对,我这辈子的眼光都用来挑媳妇了,挑中你真好——”


“明天会有个老头来看你,听说是国外顶级的神经外科医生,老公全程陪着你,我的宝贝怪怪地配和一下下,不怕——”


一年零三个月,建宁市高级私人医院的二零三号病房聆听了一个男人娓娓道来的所有独白,他时而悲怆欲绝,时而乐观开朗,时而怒不可遏,时而柔情似水,仿佛一个精神分裂到极致的矛盾体。而病床上静静地躺着的另一个男人,他那逐日瘦弱的身体和苍白的脸,让来到二零三号病房的每一个人都神情凝重。


随着车轮和地面摩擦发出的声音靠近,一位护士推门而进轻声道:“严警官,打扰一下,我们要先给江警官换一下药。”


“好,你们进来吧。”严峫把握住江停的那只手放到唇边吻了吻,再轻轻地放进被子中,“媳妇,等会再继续和你说马翔和韩小梅是怎么祸害你老公的,我们先换药。”


春日的太阳并不炙热,就算是中午照在人身上也不会有热辣辣的感觉。太阳还没来得及藏好身躯,大雨就瓢泼而下。雨来得及,走得快,一道彩虹应时而生,严峫盯着这景象湿了眼眶,放在兜里的双手紧紧攥着裤子,思绪回到了让他现在也心有余悸的那天。


“谁!他妈谁说没有问题的!”严峫声嘶力竭的拍了一下桌子,桌子上茶杯和杯盖相碰响了一下。他已经在忍耐的极限了,塑料厂爆炸,十几个同僚死的死,伤的伤,而江停却下落不明。现在已经是江停失踪的第二天了,建宁的支援都来了十几号人,却依然一无所获。


岳局扶了一下晃动的茶杯,正要起身,吕局拍了一下他的手臂,看着严峫说:“严峫,没有人希望是这样的结果。我们都知道毒链已经渗入公安内部系统,现在铆钉和江停同时失去联系,我们五个人都有嫌疑,而行动的失败我们在场的三个人难辞其咎。经过我和岳局的多次计划分析重组,恐怕铆钉才是那个真正的局。”


正在此时,三人的手机同时响起,看完信息后面面相觑。严峫抓起对讲机就快步往门口走去,手刚搭上把手,吕局叫住了他说:“江队和我说过,那怕用他的性命也要保护住严峫,你知道这句话代表什么吗?”


哐当一下,严峫拉开门走了出去,疯了似的跑到地下车库,车门一关,泪就不受控制从眼眶而出,噼里啪啦地打在他的裤子上,手机里那条不知来源的信息还依然滚烫:“琴环山,有惊喜。”


人不是不哭,只是没有戳到点上。护士换完药就轻声地退了出去,严峫看着江停紧闭的眉眼,伸手轻轻地描绘了起来,莫名带了些嫉妒道:“媳妇,你还真有当渣男的潜质,到处下迷魂药,给我惹一堆情敌,被绑架了还能把姓杨的迷得七荤八素。哼,正宫在这呢,她还天天往这跑,轰都轰不走。”


“宝贝,我会保护我自己,不用你保护,不要说什么用性命了,好不好?”严峫俯下身,轻轻地吻上他有些干裂的唇,贴着唇继续说道,“我爱你,我爱你,不要让我等太久,好不好?我也会害怕的。”


一阵压抑的呜咽声慢慢地在二零三房往外扩,江停的眼球左右摆动了几下,意识回归,但他说不出话也动不了,在心里万般急躁地说着:“严峫,不要哭,不要哭……”


TBC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