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零函

【严江】爱情竟跑(24)

** 相爱时间线提前

** 跳脱火爆峫 X 禁欲高冷停

** OOC脑洞


————————如下正文————————


距离计划执行只剩下十天时间了,严峫却宛如粘人的败家媳妇般怎么样也撵不走,还在恭州警局附近一公里内买了套小别墅拉着江停直接入伙,附加两块老同兴加速进攻,美其名曰破财消灾,休养生息。


看着严峫这一波波的操作,江停先是强硬理性分析,后是牺牲色相吹枕头风,但都以失败告终,只能叹气着气拨起了建宁那边的电话:“吕局,我是江停。”


对方仿佛预料会有这样一通电话一样,声音中掺夹着一丝疲惫沉沉地从话筒传出:“见面说吧,我明天正好要去一趟恭州。”


“好。”不做赘述,直接了当,聪明人的对话有时候往往很简洁,甚至乎简单。


江停回想到在建宁和吕局的那一次见面,还有和岳局后来被中途打断的对话,他感知到这一场红黑之战要加建宁进来。似乎事情在他决定去建宁出差的那一刻预示着有其他的因子干扰着,导致他现在没有办法不顾一切而心有惦念。


次日,江停用尽力气挣出严峫黏糊糊的怀抱,拖曳着严峫出门往局里去,并且在车上再次义正言辞地警告严峫在吕局和岳局面前不准乱说话,不然接下来一个礼拜不准抱,不准亲,不准进卧室。被媳妇训话而委屈巴巴的严副支队长在见到吕局后面站着的魏副局后立马正襟直立,忍受着魏副局照射在他身上的“三味真火”,浑身难受。


“严峫,过来!”魏尧的声音越过身前的吕局直穿严峫耳膜。


“是!”严峫瞄了一眼江停,直步走到魏尧一侧,立刻就被拉着出了会议室挨了一顿劈头盖脸的教训,上至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度问题,下至当着严父严母面直接出柜问题,灵魂到肉体,无一幸免。


从起床开始就被训的严峫内心万马奔腾,要命的是训他的这两位他哪一个都不敢得罪,只能一味点头回是,在心里安慰自己:媳妇是自己的,师傅是自己的,那都是爱,都是爱,都是爱,可是我委屈,一年到头,我也就休半个月假嘛。


另一边,江停看着面前抱着大茶罐的吕局和抽着烟的岳局,一个圆滚滚,一个干瘪瘪,红枣枸杞的雾气和烟草的烟气交加,竟然有一种说不出的迷惑。


只见岳广平把抽了三分之二的烟掐灭在烟灰缸里首先说道:“江停,吕局你也见过,我们也不做过多的赘述和铺垫,直接说正题。本来1009计划是仅限你我两人可知,但怎么也没想到会有严警官这么一遭,我们内部的被渗透恐怕不只一点半点。吕局和我都已经互相试探过了,加上我们多年的交情,对对方的认知非一日而已,相信他的加入会让我们都计划更加严谨。”见江停没有任何表情变化,岳广平看了眼窗外的朝日,叹了口气,“你的身份特殊,我没有办法保证1009计划成功了之后,你一定能避开法律的制裁,但是你这么聪明,也知道吕局的加入对你是利大于弊的。”


空气中的烟草味淡了些,枸杞红枣的味道反而更为浓烈,气味刺激着江停的嗅觉,让他好像第一次感受到面前这位踽踽独行的老人对他的那一份信任和坦荡,或许这真的是严峫教会他共情的能力吧。但他们好像对自己有一点点误解,其实自己并不是善良之辈,也是个狠戾角色,遇到严峫之前,杀戮毒贩是他活着的意义。


吕局拍了拍岳局的肩膀,接过话继续道:“江队长,我惊讶于你别类的身份,也钦佩于你的正义反击,我不深探你的心理,但我要求你心归正道不隐瞒,你对我有什么要求?”


“我只有一个要求。”江停的眼睛第一次出现类似接近哀求的情绪,话音坚定沉稳穿透两位老人的耳朵,“护住严峫,哪怕用上我的性命。”


TBC

评论(1)

热度(28)